close

  天山網訊(通訊員李明勝報道)“今年是共和國成立65周年,今年,我也65歲,我能與共和國同歲感到非常自豪。”裕民縣原畜牧獸醫站黨支部書記朱瑪汗·沙帕爾哈力老人自豪地說。
  “1949年5月14日,我出生在裕民縣,是新中國的成立讓我這個牧民的孩子有了上學的機會。”朱瑪汗·沙帕爾哈力回憶道:“那時的教室都是土塊壘的房子,冬天取暖全火爐,有時煤不夠就燒牛糞塊,房子採光也不好,天氣不好時,教室暗的就不能上課。1969年我在牧區接受貧下中農再教育,同農牧民一起生活、一起勞動。住的是地窩子,吃的是雜糧,條件非常艱苦。”
  談起在畜牧獸醫站工作時,朱瑪汗·沙帕爾哈力回憶當時道:在農牧區工作時夏天騎馬,冬天坐爬犁,辦公條件非常落後,連桌、椅等基本的設備都不夠,通知人要一家家的跑,一戶牧民和另一戶牧民家都有幾公里遠,工作強度非常大,一天工作下來,人累得架到家倒在床上就睡著了。
  “現在多好啊,鄉村都通上了柏油路,防疫員都配上了摩托車,防疫設備十分到位。牧民都有了手機,防疫前打電話通知牧民把畜牧趕過來就行了,特別便利。我真為年輕人有這麼好的工作環境感到高興。”朱瑪汗·沙帕爾老人感慨地說。
  說起近幾年裕民縣城的變化,朱瑪汗·沙帕爾哈力最有發言權,他說:“原來裕民縣有句順口溜:‘燈不明,路不平。晴天一身土,雨天兩腳泥。一個喇叭全城響,一條道路通全城。’形象地概括了裕民縣以前的落後和荒涼。如今,你再看看裕民縣,寬闊的馬路四通八達,綠樹成蔭、高樓林立,夜晚燈火通明。裕民縣城越來越美,處處體現出社會穩定、民族團結的氛圍。”
  朱瑪汗·沙帕爾哈力說:“我是牧民的兒子,能接受教育,參加工作又擔任領導工作,退休後生活過的非常好,這都離不開黨多年的培養和關懷。沒有強大的祖國,就沒有我們各民族人民的幸福生活。今年是共和國成立65周年,我們相信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,各族人民會更加安居樂業,生活會更加美好。”  (原標題:裕民縣六旬老人感受幸福美好生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84ukgz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