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媽的給兒子報名下基層
  “從小在城市長大,下去曬黑點、累瘦點沒關係”
  亞心網訊(首席記者 於江艷)“劉主任,這次下基層,我100%支持,希望你們能給我兒子一個機會,讓他第一批下基層鍛煉。”得知今年全疆各級機關要抽調幹部下基層的消息後,尤麗杜絲·阿曼圖爾第一時間給自治區商務廳辦公室主任劉斌打去電話,為兒子搶報下基層名額。
  尤麗杜絲·阿曼圖爾是在2月15日給劉斌打去電話的,當天是星期六,自治區商務廳還沒有召開下基層動員大會。但尤麗杜絲·阿曼圖爾有些迫不及待,擔心報名的太多,第一批輪不到兒子。
  尤麗杜絲·阿曼圖爾的兒子叫阿迪利·買買提,柯爾克孜族,是自治區商務廳辦公室的年輕乾鉑今年31歲。儘管才到自治區商務廳工作一兩年,但大家對這個小伙子已非常熟悉,“有幹勁,有想法,很有創新思維。”劉斌說。
  尤麗杜絲·阿曼圖爾說,阿迪利·買買提在烏魯木齊出生長大,在北京上大學畢業後,先在深圳工作,後來回到烏魯木齊,進了自治區商務廳,一直沒下過基層,更沒有在農村吃苦的經歷。
  “我和他爸爸都是老黨員,對下基層的活動,我們都很支持。在農村能學到書本里沒有的東西,希望兒子在基層能恪守誠實、善良的本分,虛心向農牧民學習,給農牧民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。只要能給農牧民生活帶來幫助,兒子到基層去曬黑點、累瘦點也沒有關係。”尤麗杜絲·阿曼圖爾在電話里對記者說。
  事實上,阿迪利·買買提自己已有了下基層的想法,在沒跟父母商量前,他原本有些忐忑,不知道怎樣跟父母開口,擔心媽媽因為心疼他不同意他到基層吃苦。沒想到2月14日晚上他把想法對媽媽講後,媽媽十分贊同。“更沒想到媽媽會主動給單位領導打電話,這下我也安心了。”提起媽媽的支持,阿迪利·買買提連說“沒想到”。
  “我一直生活在城裡,對南疆農村的記憶,僅僅是小時候一次走親戚,到過烏恰縣的牧場。這次下基層去的農村應該和牧場有所區別,我都準備好了。”阿迪利·買買提笑著說。
  支持阿迪利·買買提的還有他的女朋友,兩人原本商量好今年結婚的,也因為下基層的事推到了明年,“我們都談過了,她很支持我。兩個人在一起,感情真才是最重要的。”阿迪利·買買提說。
  在自治區商務廳報名下基層的幹部中,除了推遲結婚的阿迪利·買買提外,還有推遲生育的,比如機電和科技產業處的戴風玉;還有即將退休的領導乾鉑比如政策研究室主任張廣、邊貿局局長楊開新。
  據瞭解,2月17日上午自治區商務廳召開全體幹部大會,對下基層活動進行再動員、再部署,全廳146名幹部全員報名。經過篩選,最終初步定下47人,分成7個工作組首批下基層。  (原標題:新疆商務廳一位女幹部給兒子報名下基層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k84ukgzj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